Double Kill

“當下心動便是最珍貴”

白夜行

*伪骨科 /白切黑/HE


*双向暗黑病娇向


*一发完的小甜饼


 


 


“冗长的黑暗中,你是我唯一的光。”


 


 


  01


 


    “一博,你哥哥又在门口等你了。”于斌刚刚去上厕所,回来的时候往下一看,果然他的同桌王一博的哥哥肖战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虽然王一博每周五都要他哥哥来接他才走这件事发生在王一博身上很不符合常理,毕竟王一博在他们这个高中简直就是高冷学霸的代名词,他至今为止还记得有一回他和王一博打完篮球坐在旁边椅子上休息的时候,一个长得挺好看的小姑娘面目含羞地走过来给王一博递了一瓶冰水,当然王一博是不可能接的,于斌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也就笑嘻嘻的替王一博接过了这瓶水,谁知这个女生还踌躇在原地,捏着衣角一副欲说还休的样子。


 



    “还有事?”王一博面无表情的抬眼看了一眼那个女生又迅速低下了头把玩着手里的篮球。


 


    “那个....那个王一博学长,我喜欢你好久了!而且你还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这回考了年纪前40就是因为你......”


 


    “你话这么多,你家里人不会嫌你吵吗?”


 


    小姑娘噎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于斌在旁边贼暗暗竖起了一个大拇指,心道“牛逼!竟然这样对待女生的告白!”


 


    “嗯......我们一博就是这样的,习惯就好,水也送完了,赶紧去上课吧。”于斌在旁边笑眯眯地说。他已经习惯给王一博做这种善后工作了。


 


 


    就是这样一个高冷每天面目表情的王一博每周五却要他哥哥来接他放学。真是令人不解,于斌在旁边暗自摇头,算了,想不懂就不想了吧。


 


    听到哥哥已经在等自己了,王一博嘴角不自觉往上扬了扬,收拾作业本的速度也加快了不少,为什么酷盖人设的他还要让他哥哥和他一起回家放学呢,这个问题只有他自己知道,王一博把棒球帽一压,勾了勾嘴角,加快步伐向外走去。


 


 


    02


 


  王一博和肖战不是亲兄弟。


 


    王一博是在六岁的时候的来到肖战家的,那时王一博的父母刚刚出了意外,肖战的妈妈得知自己好闺蜜意外身亡的消息后悲痛欲绝,执意要将好友的孩子接到自己家来,想像对待自己的儿子一样将王一博抚养长大。


 


    肖战没有弟弟妹妹,所以当得知小王一博要来到他家时,他对这个弟弟特别好奇。在一个春寒还有些料峭的日子,他的爸爸妈妈手里牵了一个粉雕玉啄的小男孩回家,小男孩的半张脸都被厚厚的围巾挡得严严实实的,但也足以从他那露出的一双眼睛中看出这个小男孩有多好看了。


 


    “弟弟,你叫什么名字呀?”12岁的肖战笑起来有对可爱的小兔牙,显得格外可爱。


 


    “王一博。”小男孩可能因为是刚到肖家的关系,眼睛里透露着一股不安,讲话声音也小小的。


 


    “一搏,那我以后就是你哥哥啦。”肖战把王一博冰冷的小手牵住,笑眯眯地说。


 


    “哥哥。”王一博跟在肖战后面低声呢喃了一句。


 


 


     带了王一博半年之后,肖战算是摸清了王一博的性子,王一博刚来他家时就不爱说话,他以为是弟弟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所以怕生不敢讲话。现在他才知道王一博从小性子就是这样,冷冷的酷酷的不太爱讲话。但有个例外,就是他自己,王一博特别爱黏着肖战,在肖战面前王一博简直可以改名叫王甜甜。想到这里肖战忽然又高兴了起来,他是弟弟的例外呢!


 


    不过也难怪王一博会和肖战亲近起来,肖战天生就特别喜欢笑,笑起来还特别可爱,是全家的开心果。有了弟弟之后,对王一博也是特别好,肖爸肖妈有时候工作忙,都是肖战自己在照顾王一博。比如给弟弟买零食,陪弟弟拼乐高,帮他擦掉嘴角的脏东西啊,每当这些时候,王一博眼睛都亮亮的,嘴角弯弯,笑得肖战心都化了。


 


    还有一件他做的最多的事情,那就是接王一博放学,这一接就是10年。


 


    肖战读初中高中的时候会每天等在王一博的校门口接他一起回家,即使是在紧张的高三时期他比王一博晚放学,但每次去的时候弟弟都会乖乖的坐在教室写作业,乖乖地等着他。只要他已给弟弟打电话告诉他到了,王一博就是会飞快地跑出来,跑到他身边。


 


    后来肖战上大学了,虽然就在本市,但也要住宿,肯定不能像以前一样每天去接王一博放学,又一次吃饭的时候肖爸肖妈也提议过以后就让王一博自己回来吧,毕竟哥哥上了每天回家也是不太现实的事情。王一博手里的筷子微微一顿,点头说了声好。


 


     不过向来和王一博亲近的肖战听出了他情绪有点不对劲,在吃过晚饭后悄悄的溜进了弟弟的房间,看见弟弟埋着头作业本扔在一边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一博,你怎么啦?”肖战拉了把椅子做到王一博旁边,低头去看王一博,却看到王一博脸上挂着两道泪痕,心中一惊,他好像从来没见过王一博哭过,即使是小时候摔倒了,也是把小手递到肖战面前让他吹一吹就立马笑了。他放学不能陪弟弟这件事真的让弟弟这么难过吗?


 


    “哥哥”王一博抬起头,眼眶红红的,看的肖战直接心软了半分,“你以后多久回家来看完一次啊?”


   


“乖,我们酷酷的一博可不能轻易地掉眼泪哦。”肖战轻柔的为王一博拭去眼泪,跟小时候一样哄他“哥哥保证每周都回家看一博好不好。”


 


   “真的吗?那哥哥能不能像以前一样来接我?”王一博吸吸鼻子,一副委屈兮兮的样子。


 


   肖战最见不得王一博这个样子,立马说可以,甚至想要不然他不住宿算了。


 


 


 


03


 


  “哥哥,你来啦!”王一博收拾好之后飞快的奔下楼,乖巧又可爱地看着肖战,完全不是学校里那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嗯,回家吧。今天爸爸妈妈出差去了不在家,你想吃什么,哥哥给你做好不好?”


 


    “嗯,好!哥哥做什么我都喜欢吃。”


 


    只要是你,我都喜欢。


 


    王一博贪婪地看着阳光下的肖战,一眼,再一眼,要是哥哥是他的私有物就好了,这样就能把他藏起来,谁都不准看。王一博舔舔嘴角阴暗地想道。


 


    到了超市,肖战和王一博东逛逛西看看。忽然肖战看到超市葡萄晶莹饱满的摆在那里,想起现在是葡萄上市的季节了,就想买一串回家可以当饭后甜点给弟弟尝尝,刚巧,那边有试吃的,  肖战就剥了一颗递给王一博。


 


    王一博看着肖战修长的手指和那晶莹的紫色相映衬,喉结微微一动,又看到哥哥拿着那颗葡萄递给他,他忽然就不想伸手了,而是张开嘴将那颗葡萄含了进去,同时进去还有他哥哥的手指。


 


    “甜吗?”


 


   “甜。”


 


    只是你更甜。


 


 


 


   买完东西,回到家吃完饭,肖战一边给王一博洗葡萄一边问他“明天哥哥要去学校一下,因为哥哥参加了一个话剧比赛,明天要去学校排练一下”,你要不要和我和我一起去?”


 


    “嗯。我去。”


 


   


    不去又怎么能知道你们学校有谁在觊觎你呢?


 


 


    第二天。


 


    “这是我弟弟王一博。”肖战带王一博到了学校对自己同一个话剧社的同学介绍王一博。


 


    “你好,我经常听战哥提起你。”汪卓成伸出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只出现在肖战口中的宝贝弟弟。


 


    “嗯。”王一博面无表情,也没有伸出手要和汪卓成握手的意思。


 


    汪卓成摸了摸鼻子,尴尬地收回了手,他总感觉肖战的弟弟对他有股莫名其妙的敌意。


 


    到了排练的地方,肖战和剧组演员在舞台上排练,王一博就坐在下面看。看得贪婪,看得目不转睛,还拿出手机偷偷地拍。忽然他拿手机的动作顿了一下,他看到汪卓成搂了一下肖战,即使只是几秒钟的事情,也还是看得王一博眼睛红起,手死死的地攥着,才没有冲动的上去揍汪卓成一顿。


 


    只是在哥哥排练结束一起去吃饭的时候找了个借口溜了出去。


 


 


    过了几天,肖战给王一博打视频电话,汪卓成还坐在他旁边跟他一起讨论题目,然后遗憾说他们的比赛可能要换人选了,因为马上要比赛了,汪卓成这几天却一直肚子不舒服,得去医院看看,可能赶不上比赛了。


 


    “那是得去医院好好看看呢。毕竟身子最重要了。”王一博在电话那头乖巧地说道,“咦?哥哥,你的黑笔是不是掉地上了?”


 


    肖战一看还真是,赶忙弯腰去捡。


 


    王一博趁这个空隙又说道“汪哥得注意着点啊,不然下次可不止是肚子痛了。”


 


    汪卓成看着王一博用着这么乖巧的语气脸上却挂着另一副表情,肖战在捡笔看不到他却能明明白白的看清楚,这是一种警告的眼神。汪卓成心中一紧,忽然对自己这几天为什么一直拉肚子肚子疼有了答案。身上忽然爬满了鸡皮疙瘩,太可怕了,肖战知道他弟弟的真实面目吗?


 


    “那没什么事哥哥就挂啦,你好好写作业哦。”肖战捡完笔,露出甜甜的一笑,又开始叮嘱弟弟好好学习。


 


    “嗯,哥哥也早点休息。”王一博挂掉电话,却挥之不去哥哥的笑容。


 


 


 


  04



 


    “一博,饿了吗,哥哥给你做饭。”又是一个周六,肖家父母都不在家,又只剩下肖战和王一博。


 


     “嗯,饿了,想吃火锅啦。”王一博跑到厨房说道。


 


    “好,那你先去看会儿电视吧。好了叫你。”


 


    王一博坐到沙发上,刚好看到哥哥的书包放在沙发上,拉链也开着,里面还露出了信封的一角,这个信封颜色还是粉红色的。一股危机感忽然涌上心头。王一博偷偷捏起那个粉色的信封,拆开来一看竟然是情书,署名是棉绵。手指陡然握紧,连信纸都有点变形了他才松开,心中默默记下这个名字。


 


    肖战晚上才发现这个信封,结果星期一想去找棉绵拒绝清楚时,棉绵颤颤巍巍地说了一句“我不喜欢你了”之后就落荒而逃。


 


 


   05


 


    “嗯,哥哥等会儿去接你。”肖战刚挂好电话就被汪卓成喊住了,他 身边还有一个上次给他写情书的那个女生棉绵,肖战见他们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就问道怎么了。汪卓成狠了狠心还是把王一博给他下泻药害他不能演出的事情讲了出来,棉绵也将王一博是怎么找到她威胁她不准再靠近肖战的事情一一道来。


 


    肖战的脸色变了变,不再是他平时开朗爱笑的样子,汪卓成以为是肖战知道王一博真面目后恼羞成怒了,连忙又道“听说你弟弟学习特别好,能报送A大,他这个品行怎么配呢?”汪卓成还想说,却被肖战推了一下,肖战看向他的眼神也是恶狠狠的,“谁允许你这么说我弟弟的?这些事情你以后就当做不知道吧,我不想再听见。”


 


    汪卓成愣了愣神,过了一会儿才消化掉这段话,“你一直都知道?”


 


    “是。”肖战毫不犹豫地承认。


 


    甚至连那封情书都是他故意让王一博看到的。


 


    他究竟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弟弟的呢?是王一博长大后每天洗完澡裹着浴巾的那个侧颜还是运动完后被汗水显现的身材亦或是某声甜甜的“哥哥”呢?肖战不记得了。


 


    他比王一博大了六岁,自然能察觉到王一博对他的爱慕和占有欲,但王一博在他面前都是一副乖乖甜甜的样子,那他又何必去戳穿弟弟的伪装呢?


 


    因为说起来,他们都是同一类人啊。


 


 


    END.


 



 


ps:我先道歉大家别骂我 这个父母双亡纯属私设 祝两位哥哥现实生活中亲朋好友都健康快乐!


 


 







 


 


 


 


 


 


 


 


 


 


 


 


 


 


 


 


 


 


 


 


 


 


 


 


评论(30)

热度(1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